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台泥汽化爐擬燒垃圾 增監測項目

花蓮縣環保局前往台泥和平廠查核,確保「煙道連續監測系統」功能正常。 (花縣府提供)

花蓮縣環保局前往台泥和平廠查核,確保「煙道連續監測系統」功能正常。 (花縣府提供)

2024/02/19 05:3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縣沒有垃圾焚化爐,垃圾場堆置超過八萬公噸垃圾,花蓮縣環保局與台灣水泥和平廠簽約廿年,由台泥斥資四十七億元興建汽化爐,協助焚化垃圾,去年七月點火測試,環保局已增加空氣監測項目,隨時掌控空氣品質。

去年7月點火測試

環保局指出,台泥和平廠二號窯去年新增汽化爐,準備處理花蓮境內垃圾,因此煙道編號P二○六除了原來規定的監測項目,環評承諾再增加監測氯化氫及一氧化碳,目前台泥和平廠已將儀器設置完成實施監測,並把數據上傳至縣府資料庫系統,即時監控空氣污染物排放情形。

環保局指出,工廠排放的空污大多含有懸浮微粒、氮氧化物及硫氧化物等,為有效改善空氣品質,必須嚴格落實排放管制,除了裝設「煙道連續監測系統」,台泥和平廠及亞泥花蓮廠也增加監測煤磨煙道,管控排放氣體。

花蓮縣政府管控空氣污染物排放狀況,在大型工廠煙囪上設置「煙道連續監測系統」,包含台泥和平廠、和平火力發電廠、亞泥花蓮廠及中華紙漿廠,廿四小時不間斷量測,可透過網路連線,隨時監控排放濃度;其中負責燒垃圾的台泥和平廠,另增加兩項排放氣體監測。

環保局表示,台泥汽化爐比傳統垃圾焚化爐安全,原理透過負壓將汽化的重金屬、戴奧辛吸入一千六百度高溫的窯體內處理,且酸性的重金屬及底渣將與鹼性的水泥生料混和後,成為水泥原料,符合零廢棄及循環經濟精神,未來將做為環境教育場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