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數位身分證成本高 補領規費將漲至900元

內政部推動換發新版數位身分證,未來民眾補領身分證的規費將從每張200元調漲為900元。(資料照,取自內政部網站)

內政部推動換發新版數位身分證,未來民眾補領身分證的規費將從每張200元調漲為900元。(資料照,取自內政部網站)

2020/08/27 05:30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內政部推動換發新版數位身分證,雖因疫情影響延後換發作業,但相關工作持續進行中,近日內政部預告將修正「戶政規費收費標準」,未來民眾補領身分證的規費將從每張200元調漲為900元,初領者則無需任何費用,草案將於預告期滿後發布施行。

內政部指出,新版數位身分證是以最高安全標準製作,不但增強卡體防偽功能,晶片安全性更達軍事機密等級,比健保卡、信用卡及金融卡的安全等級更高,加上卡片在中央印製廠內集中製證,地方政府發放、運送,卡片成本估計達296元,因此擬將換領規費從過去紙本身分證的50元提高至300元。

此外,政府對於申請補領者,必須考量其相關風險並進行審慎查證,每次補領的成本估計將達879元,因此一併研議調整補領規費,預計從原本每張200元調整為每張900元。

內政部提到,將來全面換證期間,民眾用紙本身分證換發數位身分證不必支付任何費用,過去初領身分證者,每張須收費50元,未來也將調整為免收規費。

內政部戶政司長張琬宜強調,現行晶片護照補發需要1300元,外僑居留證補發也需要1000元,此調整僅是針對未來的新版數位身分證,現行紙本身分證仍維持換領50元、補領200元之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