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絕美「山月吊橋」開放 800人搶先體驗

(記者王峻祺攝)

(記者王峻祺攝)

2020/08/13 05:3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太魯閣國家公園開放園區新景點第4代「山月吊橋」,試營運階段必須網路預約解說,因為每日限額僅800人,系統開放預約至26日已經全部秒殺。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長游登良昨在啟用典禮時表示,未來名額可望增至每日1200人,並朝連結巴達岡及錐麓古道目標邁進,建置完整的步道系統。

未來擬連結錐麓古道

有絕美吊橋封號的太魯閣「山月吊橋」,昨正式對外開放,全長196公尺、寬2.5公尺,橋上距溪谷153公尺,與周圍翠綠群山相呼應,可將燕子口峽谷、布洛灣台地與立霧溪在群山中蜿蜒東流等美景盡收眼底。

啟用典禮邀請太魯閣族族人著傳統族服齊唱歌謠祝福,遊客們走上山月吊橋,欣賞世界級的壯麗峽谷。太管處長游登良說,山月吊橋開放後,整個園區可容納並分流更多遊客,未來也許會開放到1200人,分階段進行,並朝連接到巴達岡及錐麓古道目標邁進,建置完整的步道系統,提供遊客更完整的遊憩路線。

內政部次長邱昌嶽表示,山月吊橋過去是太魯閣族人重要聯外管道,歷史悠久也存在著血淚痕跡,啟用背後意義重大,將能站在族人巨人的肩膀上眺望立霧溪、太平洋及台灣的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