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灌屏東山區 就像「颱風天」

屏東山區降下超大雨勢,三地門一帶的隘寮溪水十分湍急。
(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山區降下超大雨勢,三地門一帶的隘寮溪水十分湍急。 (記者羅欣貞攝)

2020/05/23 05:30

〔記者羅欣貞、陳彥廷/屏東報導〕雨彈昨狂炸南台灣,屏東地區處處淹水,山區雨勢更驚人,春日鄉大漢山、三地門鄉上德文、瑪家鄉新瑪家、三地門鄉尾寮山、泰武鄉西大武山等測站,至昨晚十一點累積雨量均超過五百毫米,大漢山更破六百毫米,全國第一。

氣象局昨不只針對屏東發佈超大豪雨特報,也針對台南以南發佈強風特報,沿海空曠地區有八至十級強陣風;屏東縣枋寮鄉海邊一間茶坊,露台上重達十多公斤的鐵製桌椅就被狂風吹動撞破露台玻璃門,枋寮蓮霧園還出現有農用搬運車被風吹跑,農民直呼「根本就是颱風天」。

連兩天雨勢不斷,三地門鄉上德文測站昨下午時雨量達九十四.五毫米,台廿四線附近的大王椰子樹倒塌,碰觸線路導致饋線跳脫,三地門鄉及霧台鄉共兩千兩百多戶在下午兩點四十分許停電,經台電搶修,於三點廿八分復電。

屏東山區及沿海地區前晚就雨勢明顯,並有零星坍方與積水災情,三地門鄉德文段谷佳聯絡道路昨清晨因土石滑落而封路,台廿四線卅三.五公里處有落石、屏卅一縣道往德文村道路坍方等,經搶修後均可通行。

山區部落預防性撤離,霧台鄉阿禮村、來義鄉來義村、義林村共撤離一五五人,三地門鄉達來村撤離二七七人、德文村一一五人,另青山村卅一人,兩天合計五七八人。

豪大雨也造成農漁災損,屏東縣農業處依各鄉鎮公所初步回報統計,水稻倒伏受害面積以竹田鄉二.三公頃、南州鄉廿公頃最多,損失金額約七十二萬九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