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申請變更農地種電案 台東暫停受理

農地架設光電板,將因農地非農用,衍生諸多問題。圖為光電宣導畫面,非實際農地種電。(記者黃明堂攝)

農地架設光電板,將因農地非農用,衍生諸多問題。圖為光電宣導畫面,非實際農地種電。(記者黃明堂攝)

2020/05/21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農民瘋農地種電,縣府今年已收到數百件申請案,由於種電將造成農地非農用,衍生課稅問題,縣府及縣議員都籲農民三思,縣府也決定暫停受理變更農地的種電申請案,待擬訂申請辦法。

縣議員許進榮昨天就農地種電問題質詢,縣府包括農業處、稅務局、環保局、財經處都提醒農民種電有諸多後遺症。

縣府說,農業設施上附屬太陽能設施,只要是合法農許和合法綠能設施,而且在太陽能板設施底下仍做農業使用,如種植農作物等,可適用免地價稅,改徵田賦,但田賦目前免收。

縣府說,光電板直接架設在地面,影響農業,就屬於非作農業使用,是需要課徵地價稅的,而且土地移轉時也要繳大筆金額的土地增值稅。

縣府說,農保立意為保障實際從事農業工作之民眾,因此欲保有農保資格者須至少保有零點一公頃以上的土地,且須實際從事農業生產。

農業處長許家豪說,今年縣府已收到數百件太陽能光電申請,經各局處討論,決議針對農地要變更成地面行太陽能光電這種非農業使用的案件,已經送件的,會從嚴審查,未來暫不再受理,待縣府擬訂申請辦法公告。不過,不涉土地變更、以申請容許使用方式的種電仍受理,並依規定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