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大倉媽祖案 全民調決定地點

澎湖迎回流浪在外的媽祖神像後,未來地點要以全民調方式決定。
(澎湖縣政府提供)

澎湖迎回流浪在外的媽祖神像後,未來地點要以全民調方式決定。 (澎湖縣政府提供)

2020/04/22 05:3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全球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之際,突然傳出澎湖縣政府公開招標媽祖雕像組裝工程,又傳出民政處再次退回公投連署,引發海洋公民基金會不滿,縣府發言人陳其育表示,只是執行去年預算在暫置區組裝,未來以電話隨機抽樣全民調決定地點。

以電話隨機抽樣民調

二○一一年時任澎湖縣長的王乾發,決定舉債五億五千萬元,在○.六平方公里的大倉島上,興建號稱世界最高的六十六公尺高媽祖神像;二○一四年前縣長陳光復上任後,決議停止興建中的大倉媽祖工程;去年現任縣長賴峰偉與議長劉陳昭玲,決定迎回流浪在外六年的媽祖神像,澎湖縣政府一度決定在大倉重建,海洋公民基金會發動公投連署反制。

公民團體不滿縣府偷渡

海洋公民基金會完成第一階段公投連署送交縣府民政處審查,已遭退回一次,本月十七日又傳出再度遭退回,以海洋公民基金會非發起人為由,無權提出相關補件程序,同時工務處在本月十七日上網公告媽祖雕像組立統包工程,引發海洋公民基金會強烈不滿,認為澎湖縣政府在疫情吃緊之際,暗渡陳倉大倉媽祖案。

基金會表示,因基金會是法人,不是自然人,不能當提案連署人,才以大倉旅外民眾陳俊佑為發起人。

雕像組裝工程 縣府招標

針對海洋公民基金會質疑,澎湖縣政府發言人陳其育表示,媽祖雕像組裝工程,是去年澎湖縣議會通過的預算,尊重議會意見,縣府發包在現遠杭重光開發案旁堤防暫置區,先行將神像組裝重立,至於未來設置地點將採取電話隨機抽樣全民調決定;而海洋公民基金會提出的公投案,則依照公投法及地方自治等條例辦理,縣府並未刻意刁難。

大倉媽祖文化園區基座,經過風吹雨淋已不堪使用。(記者劉禹慶攝)

大倉媽祖文化園區基座,經過風吹雨淋已不堪使用。(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