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揆︰停課影響大 不輕率喊停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昨在立院表示,停課影響很大,不輕率停課。(記者廖振輝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昨在立院表示,停課影響很大,不輕率停課。(記者廖振輝攝)

2020/03/21 05:30

〔記者吳書緯、林曉雲/綜合報導〕武漢肺炎蔓延世界,全球已有多個國家全面停課,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昨在立院總質詢時指出,這兩週是防疫關鍵期,是否會有預防性的停課作為?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停課影響很大,不輕率停課。

羅致政質詢提到,根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公布數據,目前全球已有一○七國全國停課、十二國局部停課,我國有無預防性停課計畫?

蘇揆表示,之前將寒假延長而暑假縮短,預防性措施有效,這次也有規範,一人確診是全班停課、兩人確診是全校停課等,週四發生的校園確診案例是國外感染後,傳染給同學,期許不要再發生類似事件。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之前寒假延長讓學校做好防備,目前自國外回國的學生都要居家檢疫。

蘇揆強調,停課影響很大,不輕率停課,「有些國家一慌就全國停課」,這次防疫是很好的機會教育與實作檢驗,如果安然度過就實在了不起。

不過,北部一所高中因有二例確診,前天全校停課,台北市長柯文哲對同校兩個學生確診就停課,有不同意見,認為陽明山上五十人的小校,和台大三萬人的大校,停課標準應當有所區別。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停課範圍已有分校區,柯市長有其專業看法,可以一起討論。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則表示,不是確診兩例就全校停課,還有但書是根據疫調結果,決定停課的範圍及天數。

停課學生幫端麵 疾管署︰非確診案例

而台大教授葉丙成昨在臉書踢爆,停課高中的一名學生,竟在自己家開的麵店幫忙端麵。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回應,同班同學均列為居家隔離對象,不同班同學是自主健康管理,該學生非同班同學,有遵守待在家裡的規定,且全程戴口罩。停課學生不是確診案例,大家不要太恐慌。不過,陳時中表示,端麵是用在食物服務上,不宜,可以向指揮中心檢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