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 萬榮孕婦產後營養補助 明年起申請

2019/12/25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府今年一月起補助「婦嬰照顧營養券」,弱勢孕婦生小孩在孕期、產後共補助每人六千元,花蓮萬榮鄉公所也跟著要「加碼」,由代表會訂定「孕婦產後營養補助自治條例」,預計明年一月起受理申請,只要是今年十月廿日以後生產或流產的孕婦都可申請,最高每人一萬元,未滿十六週流產也有五千元。

萬榮鄉公所提出「萬榮鄉孕婦產後營養補助自治條例」,去年十月十八日起公布實施,預計明年一月一日起受理申請。鄉長古明光表示,只要是今年十月廿日(含)以後生育的產婦,且孕婦或配偶一方設籍萬榮鄉滿一年,就符合申請資格,生寶寶的孕婦發給孕婦產後營養補助費一萬元,滿十六週以上自然流產者,同樣發給產後營養補助費一萬元,至於未滿十六週自然流產者也有五千元。

符合資格的孕婦可攜帶一個月內戶籍謄本、存簿影本及印章,於分娩日三個月內申請;流產者則在二個月內準備醫師證明及存簿、印章到公所申請。

鄉公所表示,萬榮鄉全鄉人口六千三百多人,但每年新生兒人數很少,依戶政事務所資料,今年一到十月的新生兒只有四十五人,因此產後營養補助實施第一年預估總經費六十萬元,希望達到鼓勵生育的目的,如經費能全部用完還要追加,公所也樂觀其成,代表政策奏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