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1天無新病例 高雄宣布本土登革熱疫情解除

2019/10/23 05:3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市代理市長的葉匡時昨天宣布,高雄市本土性登革熱已經三十一天沒有發生新病例,表示本土案例疫情已經解除了!

葉匡時首度主持市政會議 宣布好消息

代理市長葉匡時昨天首度主持市政會議後受訪,帶來好消息,他說,高雄市本土性登革熱已經三十一天沒有發生新病例,表示本土案例疫情已經解除了,但境外案例還是有一些,且東南亞國家隨時可能帶登革熱案例進來,所以還是要嚴肅慎重面對登革熱防疫。

感謝市府同仁及各區里志工辛苦防疫

葉匡時感謝市府同仁及各區里志工,積極讓本土性登革熱疫情解除,這是非常不容易的成果,也是非常多人辛苦換來的結果。衛生局疾管處長潘炤穎表示,到二十一日止,高雄市最後一例本土個案,監控三十一天已期滿,最後一例的居住地在前鎮區、感染地在鳳山區,經過防疫團隊加強環境清潔、強制噴藥工作,已三十一天沒有疫情,確認高雄市本土性登革熱警戒解除。

疾管處:持續加強境外移入防疫

潘炤穎強調,往年十月至十一月是登革熱好發期,境外移入案例,容易發展本土群聚疫情,今年境外移入個案累積六十例,以往發生最多案例是二○一五年的六十一例,今年恐怕會突破新高,衛生局會再加強境外移入防疫。

另外,葉匡時昨天在市政會議中,頒獎給參加二○一九上海城市盃校園電子競技賽,勇奪英雄聯盟高職組冠軍的樹德家商電競團隊,致贈十萬元獎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