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會改選下月啟動 綠營想過半很拚

各級農會選舉期程

各級農會選舉期程

2017/01/09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四年一度的基層農會選舉下月十九日舉行,農事小組組長及會員代表候選人今天登記,直轄市與縣市級農會、全國農會三、四月也將陸續完成改選。據分析,農會長期來由國民黨掌握,民進黨雖完全執政,但要拿下全國農會會員代表六十五席的過半席次,仍有得拚。

全國農會代表65席 藍營長期掌控

各級農會共有三○二個,分別是一個全國農會、廿二個直轄市與縣市級農會、二七九個基層農會,會員人數超過一九○萬人,是藍綠兵家必爭之地。去年十一月主管機關完成各級農會總幹事候聘登記後,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喊出全國農會會員代表過半,不過,難度不低。

全國農會會員代表的產生,先由基層農會選出的會員代表召開會員大會,選出參加直轄市或縣市級農會的會員代表,再由其選出全國農會會員代表。全國農會會員代表共六十五席,可選舉全國農會理監事,再由理監事會議,選出理事長、常務監事,並遴聘總幹事。

張榮味妹婿張永成 任總幹事11年

全國農會現任理事長為前國民黨立委蕭景田、常務監事為前國民黨立委白添枝;擔任長達十一年多的總幹事張永成,是國民黨立委張麗善的先生、前雲林縣長張榮味的妹婿。民進黨希望換掉張榮味勢力,但全國農會總幹事候聘登記僅張永成登記,民進黨未推派候聘人選,引發揣測。

黨政人士透露,農會長期被國民黨地方派系掌握,民進黨前次執政時,曾試圖打破國民黨與農會共生結構,仍功敗垂成。

民進黨盼盤點法規 讓農民真正參與

民進黨這次在中南部、花蓮等地都推出人選,希望搶進基層農會系統,進而拿下全國農會,但黨政人士坦言難度高,未來盼盤點相關法規,例如,現規定一戶限一名會員,以致很多實際從農的農民無法參加,並不公平,希望透過制度打開原本封閉的農會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