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山降到0度 出現霧淞美景

宜蘭太平山昨天氣溫降到攝氏0度,因水氣不足,距離下雪還差臨門一腳,但翠峰湖望洋山步道、翠峰景觀道路均出現霧淞美景,形成平地難得一見的北國風情。
(圖:太平山莊提供,文:記者江志雄)

宜蘭太平山昨天氣溫降到攝氏0度,因水氣不足,距離下雪還差臨門一腳,但翠峰湖望洋山步道、翠峰景觀道路均出現霧淞美景,形成平地難得一見的北國風情。 (圖:太平山莊提供,文:記者江志雄)

2016/12/17 06:00

〔記者鄭瑋奇、江志雄、佟振國、劉濱銓/綜合報導〕昨日台灣高山因為水氣不足或溫度不夠低,所以僅有玉山與太平山出現霧淞,合歡山則下了冰霰。中央氣象局表示,高山轉乾的速度會較平地慢,今清晨日出前,高山不排除下雪可能。

今日清晨各地氣溫仍低,白天起大陸冷氣團減弱,氣溫回升;東半部地區、北部山區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多雲到晴。

受冷氣團影響,玉山昨日晚間六點十七分創下入冬最低溫零下四.五度,主峰線從三千五百公尺碎石坡路段以上,一路到風口鐵鍊區、主峰頂,沿線步道都結冰,主峰、北峰也伴隨濃霧結出霧淞,惟水氣不足,仍未出現降雪,但山頭已呈現白茫茫的美麗景致。

水氣不足 玉山太平山出現霧淞 合歡山下冰霰

氣象局表示,出現霧淞就代表有一定的水氣,但水氣還沒有到足以下雪,如果水氣一直不足,還是無緣下雪。

合歡山前晚持續降下冰霰,昨日上午變成有霧天氣,溫度多在零度上下,最低到零下一.三度,吸引大批遊客漏夜上山等雪,可惜昨早只見武嶺停車場山壁留下少許冰霰,民眾要看合歡瑞雪還得再等等。有大學生頂著刺骨寒風低溫,到武嶺拍畢業照,也有遊客用僅存的冰堆起小雪人拍照過乾癮。

海拔兩千公尺的宜蘭太平山,昨天氣溫降到攝氏零度,也是水氣不足,距離下雪還差臨門一腳。雖不見皚皚白雪,翠峰湖望洋山步道兩百公尺以上路段、翠峰景觀道路九.五公里及十二公里處,均出現霧淞美景,放眼望去,猶如山水畫。

玉山清晨低溫下探-3.6度,主峰、北峰出現霧淞。(玉管處提供)

玉山清晨低溫下探-3.6度,主峰、北峰出現霧淞。(玉管處提供)

合歡山溫濕度條件不足未下雪,武嶺停車場後方山壁只留下少許的冰霰。(記者佟振國攝)

合歡山溫濕度條件不足未下雪,武嶺停車場後方山壁只留下少許的冰霰。(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