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和盃磯釣邀請賽澎湖登場 96名選手競技

首日賽事就出現巨物,選手釣到重3公斤黃金鯧。(記者劉禹慶攝)

首日賽事就出現巨物,選手釣到重3公斤黃金鯧。(記者劉禹慶攝)

2024/03/23 08:0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邁入第9屆的澎湖「大和盃磯釣邀請賽」,現正如火如荼在澎湖離島展開一連3天的競技賽程,所釣漁獲將全數捐為公益,分享給天主教惠民啓智中心與衛福部澎湖老人之家,馬公市長黃健忠與代言人沈文程,都因另有要務無法參加盛會。

由馬公市公所與大和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聯合舉辦「大和盃磯釣邀請賽」,今年共有來自全國各地96名磯釣好手跨海抵澎,由大和公司董事長陳秋明帶隊,參賽選手個個摩拳擦掌,手握磯釣竿,場面壯觀。主辦單位今年特別選定姑婆嶼、屈爪嶼、大毛司嶼、小大毛司嶼共4座島礁作為競賽場地,每座島礁依照面積大小分配,其中姑婆嶼為48名選手,其餘各16名選手。

參賽選手第一尾釣起的「起手魚」,不論任何魚種都可以,接下來則依照大會規定魚種方能列入重量積分採計,以白毛、黑毛5分最佳;其次為黑鯛、真鯛2分;臭肚、鸚哥、龍占、黃雞、倒吊等魚種則為1分;玳瑁石斑、龍虎斑等魚種不列入積分。

本屆磯釣賽共分為3天進行,第1天賽事從96名選手中先汰24名選手,第2天則從72名選手中取前8強,最後一天進行冠軍排名爭霸賽。其中包括一位女姓磯釣客蔣佩雯,由於喜愛澎湖的美麗島礁,已連續多年來澎湖參與磯釣賽事。首日賽事就出現巨物,有選手釣到3公斤巨大黃金鯧,足足拉了20多分鐘才上岸,雖然黃金鯧不列入積分,但拉力破表。

第九屆大和盃磯釣賽,如火如荼在澎湖離島展開三天賽程。(記者劉禹慶攝)

第九屆大和盃磯釣賽,如火如荼在澎湖離島展開三天賽程。(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