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休1效應 客運業工會挺資方嗆減班

2016/07/23 06:00

〔記者黃立翔、郭逸/台北報導〕有車無人,雙北客運假日減班?

八月起將落實勞基法連續上班六天至少要休一天,客運、公車業備受衝擊,繼全國客運公會聯合會揚言減班後,由雙北市客運業駕駛和員工組成的「北台灣汽車客運業工會聯合會」,認為新制恐讓員工月入少萬元,昨天通過提案,支持取消載客率差的補貼路線假日班次,最多將減班五成,有十家客運業者串聯,還有理事嗆「不能減班也要硬幹」。

聯合會理事長高令國表示,新制將衝擊客運公車業排假,「人根本排不出來」,有些駕駛想加班賺錢也不行,無形中薪水也減少,既然如此,該減班就減班,「若車子沒人開,就把車賣給政府好了」。

首都客運總經理李建文表示,排不出人力是事實,並非意氣用事,以往每十四天休兩天,遇到清明節等大型節日疏運期就得加班,等連假結束再休兩到三天,但強制六天就要休一天後,想開車也找不到人,將依程序提出減班或延長班距,乘客等車時間可能拉長一到兩分鐘。

全國客運公會聯合會理事長王應傑說,客運業假日仍要疏運民眾,客運業希望改為十天一休,若七月底前勞動部與交通部仍無法協調出結論,將發動週日減班。

公路總局︰還有一週時間 將全力溝通

公路總局表示,還有一週,將全力溝通,台北市公運處則表示會和業者協調,減少部分路線的假日出車班次,至於減班時間則還未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