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黑熊復育成功 「魯味」滿月慶生

2012/02/13 12:50

〔記者黃良傑/屏東報導〕台灣黑熊復育傳喜訊!長治鄉「黑熊之父」李藤雄成功催生一隻黑幼熊,因愛吃魯味成小名,今天喜逢滿月,「家人」興奮為牠慶生。

台灣黑熊是保育類動物,受孕不易且一胎化,「魯味」的熊爸「皮皮」與熊媽「乖乖」,在李藤雄的巧妙安排成功受孕,1月13日生下超可愛的「魯味」,不過,因幼熊照顧不易,傳會因各種因素而夭折,人熊「家人」全體動員照護,熬過存亡變化期,今天是「魯味」滿月生日,家人興奮不已。

李藤雄說,「魯味」的熊媽是26歲的「乖乖」,對應人的壽命計算,乖乖已經80歲,他玩笑說:「就好像老蚌生珠」,他長期和台北木柵動物園合作,孕育台灣黑熊樂此不疲,都是全法的培育過程,卻有成功也曾失敗,母幼熊的身體虛弱,一定要特別小心照顧,才能延續牠們的生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