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和之肺! 新北中和四號公園 「4月雪」流蘇雪白綻放

四號公園綠意盎然。(記者董冠怡攝)

四號公園綠意盎然。(記者董冠怡攝)

2024/04/15 19:54

〔記者董冠怡/新北報導〕流蘇花向來有「4月雪」之稱,新北市中和區四號公園(或稱八二三紀念公園)迎來花期,市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長林俊德今表示,流蘇花盛開時,外觀猶如蓬鬆棉絮與靄靄白雪,彷彿冬日雪景般,花期大約落在3-4月,雖然園內種植面積相較零星,但是近拍或自拍,吸睛度依然十足,民眾可搭乘捷運至永安市場站下車,步行即可抵達。

林俊德說,流蘇屬落葉灌木或喬木,枝幹堅實且少病蟲害,樹形茂密枝葉翠綠,適合作為庭園觀賞植物與行道樹使用。春季葉片呈現嫩綠透亮感,盛開時滿樹白花,花瓣裂片細長,宛若古代仕女服裝上細長如絲的設計。

林俊德提到,四號公園被譽為「雙和之肺」,腹地面積大約11公頃,是中永和地區最具代表性的公園之一,放眼望去綠意盎然,且有涼亭、共融性遊戲場、有地下停車場,民眾也能開車前往。

四號公園周邊設置不少機車停車格,但仍稍嫌不足,而且明明是平日,公園內已有不少民眾在散步、慢跑、做操、跳舞、騎腳踏車或是齊聚大樹旁下棋,鴿子、松鼠自在悠遊,相當愜意;若想捕捉流蘇花美景,可前往國立台灣圖書館博愛門附近,怎麼拍都好看。

流蘇花開雪白綻放。(記者董冠怡攝)

流蘇花開雪白綻放。(記者董冠怡攝)

四號公園腹地廣大。(記者董冠怡攝)

四號公園腹地廣大。(記者董冠怡攝)

松鼠在公園內自在悠遊。(記者董冠怡攝)

松鼠在公園內自在悠遊。(記者董冠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