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沖煞?電桿占用民地正對住家!男主人病逝 妻奔走陳情

台電占用私有地的電桿正對住家,期間男主人因病去世。(記者蔡宗勳攝)

台電占用私有地的電桿正對住家,期間男主人因病去世。(記者蔡宗勳攝)

2024/04/15 14:37

首次上稿:13:23
更新時間:14:37(新增台電回應)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新港溪北六興橋2022年5月拆除改建時,將橋面3支電桿及電箱遷到一旁私有地,2023年9月30日通車後3支電桿迄今仍未遷走,期間男主人因病去世,女主人四處奔走心力交瘁;民俗專家廖大乙指出,電桿正對住家為直沖煞對男主人不利,公部門應有同理心早日解決。

鄭太太指出,當初台電將3支電桿及電箱遷到其土地上並未告知,直到包商前來施工才得知,雖然很生氣,但為了地方重大建設並未要求立即遷走,雖有風水先生告訴她「3支電桿宛若3柱香對著妳家,其中1支還正對著神明廳,局勢相當不利」,但對其說法半信半疑,結果丈夫在這段期間因病去世,因而開始要求相關單位遷移電桿,卻一再碰壁。

鄭太太表示,相關單位都推給台電公司,她去台電新港營業處陳情,竟被質疑該土地是水利地,非私人土地,只好花錢找地政單位鑑界,證明台電電桿及電箱確實占用其私有土地,結果從去年中秋節前到現在半年多,電桿及電箱依舊不動如山。

鄭太太泣訴,並未追究占用土地之責,單純只要求遷移,竟難如登山,直到向議員黃啟豪陳情,經議員協助,台電才願意解決,但曠日廢時,真的很沒有天理。

黃啟豪強調,接獲這起陳情案,立即邀集縣府、台電等相關單位到六興橋會勘,一一解決歧見,終於擇定遷移的地點,希望相關單位能儘速來完成電桿、電箱遷移,化解民怨。

台電嘉義區營業處指出,六興橋通車後,即於去年10月3日再派員辦理復舊會勘,依嘉義縣政府檢送配電設備遷移會勘紀錄向嘉義縣政府申請道路挖掘許可獲准後,於去年12月23日進場施作,但遭遇民眾異議配電設備基礎台位置暫停施作。

嘉義區營業處表示,經再召開會勘重新協調基礎台位置,取得共識更改基礎台位置,另依設計路徑重新向嘉義縣政府及經濟部水利署第五河川分署申請道路挖掘許可,預計4月底前可取得挖掘許可,待取得許可就即刻進場施作,預計可於1個月內完成遷移。

以上為民俗說法 僅供參考

台電占用私有地的3支電桿像是在插香拜拜,看起來不太吉利。(記者蔡宗勳攝)

台電占用私有地的3支電桿像是在插香拜拜,看起來不太吉利。(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新港鄉連接太保市的六興橋已改建完成並於去年9月通車。(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新港鄉連接太保市的六興橋已改建完成並於去年9月通車。(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