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文系被控突停開課害學生無課可修 成大5點澄清說明

成大台文系被控修課爭議,成大校方提出5點澄清說明。(擷取自成大台文系網站)

成大台文系被控修課爭議,成大校方提出5點澄清說明。(擷取自成大台文系網站)

2024/04/08 17:2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成大台文系一名黃姓學生為了修台文教育學程而延畢1年,希望修得學分後參加甄試成為台文教師,黃生師長指控,結果這學期系主任突然不開必修學分─台語正音課,害得許多學生無課可修,又未事先通知學生。黃生師長向本報投訴,指控台文系連續開3年的課,突然停開,系主任失職、違法,校長知情而不聞不問,毫無做為,校長也嚴重失職。

針對相關投訴指控,成大今天提出5點澄清說明如下:

一、根據師資培育法第3條之規定,略以:「師資職前教育課程:指參加教師資格考試前,依本法所接受之各項有關課程,包括普通課程、教育專業課程及專門課程。」因此,本校在師資生手冊中明確規範了師資職前教育課程的內容,並提醒學生應擬定相應的修課計畫。

二、為滿足師資生的教育專業課程修課需求,台文系近3年(109-111)均有開設「台語正音與拼字」課程。惟黃生於111學年度加入教育學程,但在111學年下學期並未修習「台語正音與拼字」課程,而且調查顯示在該學期修課該課程的學生人數達59人,且黃生該學期的修課記錄並無與其課表衝堂,亦無有其他修課之情況。

三、台文系每學期均進行口頭調查學生對於開課需求,而在112年11月的調查中僅有黃生提出112學年第2學期需開設「台語正音與拼字」課程的需求,並非如投訴所宣稱有多數人提出相同需求,台文系無法為其滿足教育學程之需求單獨開設此課程,並已向學生清楚說明此事實。

四、由於師資生手冊中提及學生可考慮校際選課方式修課,且系所開課應考量全體學生之修課權利,非僅針對個別學生。因此,雖然黃生未能在本校修習該課程,仍可透過校際選課方式解決問題。然而,黃生並未尋求其他解決方式,僅堅持要求本校開設該課程,因此本校無法滿足其特殊要求。

五、綜上所述,基於上述理由,期待其能夠理解相關規範。若有任何進一步疑問,我們將竭誠給予適當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