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高代燒竹縣垃圾量?竹市府:無法一次到位 需視焚化爐況

新竹市環保局說,縣市MOU簽定時僅提到每天最高代燒150公噸,新竹市無法一次到位,需視焚化爐況而定。(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環保局說,縣市MOU簽定時僅提到每天最高代燒150公噸,新竹市無法一次到位,需視焚化爐況而定。(記者洪美秀攝)

2024/04/06 18:16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縣新豐竹北區域垃圾掩埋場垃圾堆積如山,多次失火悶燒,濃煙飄散到新竹市北區與香山區。新竹縣長楊文科今天視察時提到希望新竹市能協助代燒,且提高到每天170公噸。新竹市環保局說,新竹市還在消化去年11月起歲修升級優化堆置打包的垃圾量,只能每天代燒40-50公噸,去年新竹縣市MOU簽定時僅提到每天最高150公噸,新竹市已無法一次到位,需視焚化爐況而定。

新竹市環保局長江盛任說,新竹市焚化爐今年1月底完成優化升級,重新開爐,歷經2月農曆春節的年終垃圾高峰期,加上還要消化先前優化堆置打包的垃圾量,每天焚燒量已達最高680公噸極限,而且從3月25日起就開始協助新竹縣代燒堆置垃圾,目前維持每天40公噸的量,很難一次就提高到150公噸或170公噸的巨量,仍須視爐況而定。

新竹市環保局也提到,去年新竹市與新竹縣府簽定大新竹MOU時,備忘錄也針對代燒竹縣的垃圾有所討論,當時市府是同意提高到每天最高150公噸的代燒量,因此會先朝這個目標,視爐況慢慢增加,很難一次到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