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李雅芬建議台積電認養半屏山 陳其邁︰半屏山以後會很不一樣

台積電高雄廠緊鄰半屏山北側。(自管處提供)

台積電高雄廠緊鄰半屏山北側。(自管處提供)

2024/04/02 15:1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議員李雅芬今質詢指出,台積電高雄廠緊鄰半屏山、建議市長陳其邁促成台積電認養半屏山;陳其邁答詢說,現階段重點應是協助台積電設廠,後續會一步一步進行,半屏山以後會很不一樣。

李雅芬表示,各縣市科學園區多在郊區,只有楠梓產業園區在市區內,等於高雄把最好的地方交給台積電設廠,她衷心期待台積電進駐,同時也期待大企業能投入公益。

李雅芬進一步提到,台積電高雄廠緊鄰半屏山,半屏山東邊原是水泥礦區,停採後廣植銀合歡,銀合歡屬於外來種,排他性很強,感覺很不適合半屏山;而半屏山又是高雄市區的休憩綠地,應該儘速處理銀合歡的問題。

李雅芬建議可由市長陳其邁出面,媒合台積電認養半屏山,透過產官學合作,挽救改善半屏山生態。

陳其邁答詢說,曾經向中央爭取4千萬改善半屏山環境,先前是因停止開採後趕著綠化,才栽植銀合歡,初步了解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已找專家討論,市府也會再跟營建署、自管處商議,一步一步改進。

陳其邁認為,現階段重點應該是促成台積電先設廠,後續再評估其他事宜,他也預告半屏山以後會很不一樣,會朝生態、森林科學園區發展。

高市議員李雅芬建議市長陳其邁,可促成台積電認養半屏山。(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議員李雅芬建議市長陳其邁,可促成台積電認養半屏山。(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