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緊鄰台積電 高雄半屏山進行環境改善

高雄半屏山正進行環境優化工程,圖為空拍圖。(自管處提供)

高雄半屏山正進行環境優化工程,圖為空拍圖。(自管處提供)

2024/03/07 05: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緊鄰台積電高雄廠與三鐵共構車站、位於高雄蛋黃區的半屏山,今年二月開始啟動環境優化工程,各登山口與部分路徑將分階段封閉;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簡稱自管處)指出,後續會尋求與高雄市政府合作改造「門面」。

2月啟動 部分路徑分階段封閉

半屏山是跨越高雄左營、楠梓的小山丘,海拔約一百七十公尺,位於蛋黃區,屬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範圍,由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管轄,指標景點包括千年石壁、濕地公園、採礦遺跡,最高處往東可俯瞰市區、往西可欣賞海岸。

鄰近三鐵車站 出車站即可登山

半屏山也是全台距離三鐵共構車站(高鐵、台鐵、捷運)最近的山丘,且位處市中心交通便利,每年吸引逾廿萬人次登山;這兩年又因台積電高雄廠進駐位於半屏山北側的中油廠區,成為鳥瞰台積電的最佳制高點。

自管處說明,去年與高市府合作提案申請國土管理署經費一千七百多萬元,由自管處辦理半屏山地區周邊環境改善工程,工程自二月廿八日啟動至十月底,將針對翠華路及後巷各登山口環境、橫版路基與半屏湖周邊步道、賞鳥亭及園區牌誌等既有設施進行改善;期間各登山口及部分路徑將分階段封閉,請民眾配合暫勿通行管制區。

自管處指出,半屏山與三鐵距離僅數百公尺,走出車站即能登山,是全台唯一有此大眾運輸優勢的風景區,後續將與高市府討論,攜手強化半屏山與三鐵共構車站的連結,也重新詮釋高雄「新門面」。

半屏山北側可欣賞台積電高雄廠。(記者李惠洲攝)

半屏山北側可欣賞台積電高雄廠。(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