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都怎麼唸?他「獨特唸法」讓網笑翻 「鍵盤真有這字」

email上的「@」在國際官方名稱為「commercial at」,許多民眾都將其簡稱讀作「at」。(圖片擷取自PPT)

email上的「@」在國際官方名稱為「commercial at」,許多民眾都將其簡稱讀作「at」。(圖片擷取自PPT)

2024/03/25 19:05

陳定瑜/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email上的「@」在國際官方名稱為「commercial at」,許多民眾都將其簡稱讀作「at」。不過近日一名網友發文表示,他的同事不唸「at」、也不唸「小老鼠」,而是將其唸作「牛」,讓他相當不解,而原因曝光後也引起網友熱議。

一名網友在PPT 上發文詢問「email的@大家都唸什麼?」,他表示,有人唸「小老鼠」、有人糾正是唸「at」、也有人叫「A-tail」,不過公司一位老同事卻表示自己都唸「牛」,他與同事看了看鍵盤後,發現鍵盤上「@」按鍵右下角的大易輸入法確實有個「牛」字,於是全公司也沒有人敢反對他的說法。

貼文曝光後引起熱議,許多網友紛紛表示,「小老鼠比較多人聽的懂吧」、「跟外國人講AT,跟台灣人講小老鼠」、「唸牛有料,笑死」、「牛個頭,又不是每個鍵盤那個按鍵都有」、「比小老鼠精準一點」、「說小老鼠,避免溝通上的障礙,目前還沒遇到聽不懂小老鼠的人」、「牛的一批」、「唸牛為啥不念2」、「牛有人懂他在講什麼嗎」、「牛超級好笑」、「牛是真的蠻牛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