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展演中心1.7億補助款遭收回挨批 竹市府︰絕無行政怠惰

新竹市國際展演中心1.7億文化部補助款將遭收回挨綠營議員批是行政怠惰,高虹安市府今天稱民代的說法有失公允,市府正努力解決前市府所遺留的公共工程問題。(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國際展演中心1.7億文化部補助款將遭收回挨綠營議員批是行政怠惰,高虹安市府今天稱民代的說法有失公允,市府正努力解決前市府所遺留的公共工程問題。(記者洪美秀攝)

2024/03/09 14:25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國際展演中心工程因工程延宕停擺,其中1.7億文化部補助款將收回遭市議員楊玲宜及曾資程等人批評行政怠惰,對此,市府今天發新聞稿稱議員對此解讀有失公允,強調議員關心公共工程是天經地義,但須立於實情監督,若有斷章取義或誤導資訊的情況令人遺憾。並稱市長高虹安和市府團隊新上任後,嚴肅看待前幾年公共工程所遺留的問題,基於專業和尊重民意,從而擬定更可行的方案,不應忽視正在解決問題的現任市府團隊。

文化局說明,國際展演中心統包工程案2020年9月開工,但自2022年10月起就因統包商管理、整合能力及施工品質均不佳,導致工程嚴重落後。高虹安上任後確認已不可能照規劃完成,去年5月17日起與廠商終止契約,若後續工程重新發包,可再另提新案向文化部申請經費。

文化局指出,市府彙整各界意見,決定採「設定地上權」方式持續推動。針對補助款被文化部收回一事,承包商執行問題導致此工程案延宕多時,期間市府有多次向文化部報告進度,文化部考量展演中心工程重啟期程難以評估,因此將補助經費收回不再保留,但若後續工程重新發包,可再另提新案向文化部申請經費補助。市府將待地上權招商方案完成後,再與中央討論補助款保留再利用或再申請的方式。整個工程也受市議會監督,絕無行政怠惰,盼民代能基於事實監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