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國際展演中心延宕 文化部補助沒了

新竹市國際展演中心統包商管理、整合能力及施工品質不佳,去年市府解約。圖為工地現況。(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國際展演中心統包商管理、整合能力及施工品質不佳,去年市府解約。圖為工地現況。(記者洪美秀攝)

2024/03/09 05:30

改採地上權設定重啟規劃 預計花半年重新招商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國際展演中心去年五月市府與廠商解約後,未來走向如何?文化局昨天表示,將朝土地開發設定地上權方向重啟規劃,將委託顧問公司進行評估,預計以半年時間重新招商,由新的團隊評估是否續建,不過文化部補助經費確定不會續留。

文化局說,國際展演中心基地將採「設定地上權」方式重新規劃,目標是引入民間資源,將委託顧問公司研擬設定地上權開發計畫,今年底前確定整建方向及開發權利金方案,再進行後續招商作業。

統包商施工品質不佳進度落後 市府解約

文化局表示,原國際展演中心統包工程二○二○年九月開工,但自二○二二年十月起因統包商管理、整合能力及施工品質不佳,導致工程進度嚴重落後,延遲履約情節重大,市府去年五月通知統包商終止契約,目前正辦理工程結算作業,預計三月底完成。

文化局說明,國際展演中心位在藝文高地規劃範圍內,主要基地面積約四萬一千九百平方公尺,法定建蔽率六○%、法定容積率三○○%,但現行基地所規劃使用的實際建蔽率僅三七%、實際容積率八○%,經彙整各方意見,並參考其他縣市將商用設施及公共設施整併發包興闢的設定地上權案例,重啟規劃後,未來基地內有一定比例的建築空間列為必要設置的公共設施,也會在完成後移轉由市府管理營運。

是否續建由新團隊決定 但需經市府同意

未來是否續建國際展演中心,將由得標廠商決定,但需經市府同意,文化局強調,藝文高地基地位在竹市精華地段,重新檢討土地利用方式,以更符合民眾需求與期待。若順利招商,市府除能取得所設定的公共設施,還可收取權利金,減輕市庫負擔。

文化局指出,地上權設定招商方案,市府取得公共設施為零出資,展演中心原來自交通部及文化部補助款,文化部已來函表示,考量展演中心工程重啟期程難以評估,原補助款將不予續留,未來可再提新案向文化部申請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