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雇主超頭痛! 他靠這招4個月不上班爽領24萬

一名員工將份內工作「發包」給另外2名同事,自己長達4個月沒上班,爽爽在家領錢,引發網友熱議。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一名員工將份內工作「發包」給另外2名同事,自己長達4個月沒上班,爽爽在家領錢,引發網友熱議。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2024/03/04 06:10

首次上稿 00:36
更新時間 06:10

黃筱薇/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老闆近日在網路上發文抱怨,稱公司有名資深員工月領12萬,卻背著他將份內工作「發包」給另外2名同事,自己長達4個月沒上班,爽爽在家領錢,而他是在上個月吃春酒時才知道這件事,直呼傻眼,不知道該拿這名資深員工如何是好。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

一名老闆近日在「匿名公社」發文表示,公司內有一名月領12萬的資深員工,主要負責外島的工作,2月公司舉辦春酒時,他詢問有關工作上的問題,該名員工卻一問三不知,其他同事看不下去將實情告訴他,原PO才知道該員工的誇張行徑。

原PO透露,這名資深員工將自己份內的工作「發包」給另外2名同事,每個月多給他們各3萬元,當起「二老闆」,要求2人替自己代班15天,這樣的狀況持續4個月,也就是該資深員工有長達4個月的時間爽爽躺在家還領薪水。

原PO之所以到現在才知道這件事,是因為代班的同事會將工作回報給這名資深員工,再由資深員工回報給他,以防老闆發現他沒有上班。原PO坦言,得知真相的當下非常震驚,找上該資深員工攤牌時,對方竟還不以為意,稱「有人上班就可以了,不需要擔心那麼多」。

原PO忍不住詢問網友「這個資深員工這樣操作真的沒問題嗎?」,並表示「目前我只想到有稅金和保險的問題,因為所得稅我是申報在那位資深員工上,但他卻發薪水給其他員工,我實在被他搞糊塗了!」

其他網友看完紛紛直呼太扯,勸原PO趕緊將該員工開除,給真的有在做事的員工加薪就好,汰除冗員還能省下一筆錢。不過原PO聲稱,該名員工跟他其實是舊識,而且主管機關有規定那份工作最低限度的人員配置,若開除他也是要再補一個人過去,並沒有省到多少錢,因此他現階段沒有要把人開除的打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