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台中聯合贈苗吸引千人 8100株樹苗1小時內領完

有兒子推著坐輪椅的93歲老父親一同領取樹苗。(記者張軒哲攝)

有兒子推著坐輪椅的93歲老父親一同領取樹苗。(記者張軒哲攝)

2024/03/02 13:02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植樹季節來臨,今日一早在大甲體育場舉行北台中聯合贈苗活動,吸引千位民眾排隊領苗,桂花、櫻花、肖楠等11種樹苗總計8100株,在1小時內就被民眾領取一空,場面熱鬧。

今日主辦單位甲安埔希望協會理事長吳敏濟、總幹事吳中源、大甲區顏金源區長及數十位外埔區體育會志工共同協助參與發放樹苗。吳中源表示,今年贈苗活動已邁入第14年,是中市最大規模的贈苗活動,種樹栽花已成全民運動。

負責現場領苗的志工表示,一大早7點陸續就有許多人來排隊準備領苗,今年有許多家長帶著孩子甚至祖孫三代全家出動,還有兒子推著坐輪椅的93歲老父親一同共襄盛舉,許多小朋友也來排隊領樹苗,見證環境教育從小紮根的重要。

一位家長帶著一對目前就讀國小一年級的女兒來現場排隊領苗,她表示4年前就參加贈苗活動, 所領的樹苗目前都已開花,年年都會帶孩子來響應贈樹活動,讓孩子養成種樹的習慣。

大甲區長顏金源表示,感謝甲安埔希望協會長期以來舉辦這個有意義的活動,讓許多民眾都已養成種樹的習慣。吳中源表示,希望這14年來所送出10萬多株的苗木能為海線地區空氣品質改善與環境美化有明顯助益。

北台中聯合贈苗活動。吸引千人參與。(記者張軒哲攝)

北台中聯合贈苗活動。吸引千人參與。(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