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造勢當演唱會辦 南部造勢大王邵志傑「藍綠白通包」

南部造勢大王邵志傑藍綠白通包。(記者蔡宗憲攝)

南部造勢大王邵志傑藍綠白通包。(記者蔡宗憲攝)

2024/03/01 07:22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競爭激烈的總統及立委選戰年初落幕,藍綠白互相拚場的造勢場合,讓支持者們跟著氣氛聲嘶力竭,這些狂熱的場合除了各政黨「造浪者」,會場的「造勢者」更是功不可沒,被稱為南部造勢大王的鳳凰公關公司負責人邵志傑,選戰期間就承攬超過160個造勢場,被好友們大虧「要選藍綠白,鳳凰全包台」,邵志傑則謙虛強調,把造勢當演唱會舉辦,要讓觀眾離場還會懷念。

光是這次總統立委大選,鳳凰公關公司舉辦的場子從嘉義到屏東都看得到,從郭台銘地方連署造勢開始,包括民眾黨3場,國民黨35場,民進黨92場,郭台銘前後也有30場,共承攬10位立委、藍綠白3位總統的場子,藍綠白通吃的強大實力,常讓各黨政治幕僚好奇「難道不會搞錯各黨風格嗎?」而邵志傑強大造勢能力更令人印象深刻。

「民進黨走氣勢路線,流程鋪排非常講究,民眾黨走文青路線,與阿北拍照是重點,國民黨走親切路線,歌曲一定要愛國。」談起藍綠白造勢場都接,如何做出「差異化」,43歲的邵志傑在舞台旁控場一邊侃侃而談,電腦裡的歌曲堪稱台灣選舉縮影,從陳水扁、宋楚瑜年代到近年各種流行造勢歌曲都有,配合氣氛不斷播放觸動選民情緒背景音樂。

曾從事地方政治幕僚,比起一般的造勢活動業者多了分敏感度,綽號從「阿寶」變成「寶哥」,邵志傑也感激年輕時有機會當過基層機要秘書,四年一到就需要幫「老闆」連任,「造浪者」工作早就熟捻,主辦造勢工作自然駕輕就熟,拿捏尺度與掌握節奏也比其他業者更有信心,許多政治幕僚對鳳凰的評價就是「你都知道我們要什麼」。

邵志傑笑說,造勢場合的價格落差極大,最高曾接過費用達1200萬的場合,最大造勢場合人數達20萬(當年韓國瑜)的也有,業主對於他最信任且稱讚的,就是高潮可以讓候選人表達氣勢到最高峰,溫馨也可以讓候選人表達深刻感情到落淚催票,除了讓候選人花任何一毛錢都覺得很實在值得,最重要的是「把造勢當演唱會舉辦」,讓觀眾心情跟著音樂進入最高潮,觀眾離場除了飯湯便當,都能懷念當晚那個嘶吼吶喊的感動。

南部造勢大王邵志傑,各政黨再大的場子都辦過。(記者蔡宗憲攝)

南部造勢大王邵志傑,各政黨再大的場子都辦過。(記者蔡宗憲攝)

南部造勢大王邵志傑藍綠白通包。(記者蔡宗憲攝)

南部造勢大王邵志傑藍綠白通包。(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