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夠「蘋果稅」!Netflix不再支援Apple系統付費

Netflix停止支援Apple應用程式的內部購買系統。(彭博)

Netflix停止支援Apple應用程式的內部購買系統。(彭博)

2024/02/27 19:44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民眾會透過Apple手機的IAP(In-App Purchase)內購功能,以支付每月帳單,不過串流平台Netflix正打算與該系統連結做切割,甚至已向某些國家App Store訂閱戶發送通知,提醒他們必須更改付費方式。

儘管Netflix自2018年起,針對新會員或重新訂閱者,不再提供透過Apple的APP Store來支付費用,但上述對象以外者,仍有不少人是透過該途徑繳費,但事實上,應用程式開發者在App Store的每筆收入,都還須再向Apple繳交最高30%的抽成,也被外界稱為「蘋果稅」,也因此Netflix與其它訂閱服務方案相同,在iOS上費用會比其它平台更高。

不過,Apple這種「蘋果稅」備受各界詬病,也有企業質疑其有壟斷市場之嫌,過去Netflix跟Spotify等串流平台都有對此表達抗議,因此Apple才在2021年做出讓步,容許應用程式開發者提供訂戶App Store以外的訂閱方案,換句話說,若不使用IAP內購功能,即免除「蘋果稅」。

如今Netflix也證實,已通知部分地區使用者,並不再支援使用IAP的訂閱方案。對此,各界認為Netflix是想完全與IAP內購功能斷乾淨,顯然受夠Apple的壓迫,盼能終止與Apple平台合作。

值得一提,針對同樣擁有串流影音服務的競爭對手,Netflix態度往往有所保留,不願透過這些公司提供自家服務,目前Netflix也只與有線電視、衛星電視或電信業者合作,提供會員訂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