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Phone進水就放米袋?Apple闢謠 正解4步驟一次看

iPhone進水該怎麼辦?Apple官方給出4大正確處理步驟。(歐新社)

iPhone進水該怎麼辦?Apple官方給出4大正確處理步驟。(歐新社)

2024/02/16 18:52

李秋明/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iPhone進水該怎麼辦?網路上過去瘋傳,若iPhone不慎進水,可將其置入「米袋」中把水份吸乾,Apple官方1月就曾對此呼籲,網傳方法是錯誤的,還有可能對手機造成進一步的損害。

Apple官網「如果你在iPhone上看到液體偵測提示」提醒,將Lightning或USB-C連接線或配件連接到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或後續機型時,若連接器中有液體,iPhone可能會出現「在Lightning連接器中偵測到進水」或「偵測到進水」警告。

官方提到,此時千萬不要用外部熱源或壓縮空氣,將iPhone用乾;也不要用如棉花棒或紙巾等異物,插入接口;官方也對網傳謠言闢謠,強調「請勿將iPhone放在米袋中」,因為較小的米粒可能會損壞到iPhone。

至於正確處理方法,官方給出4大步驟,首先將iPhone接口朝下,對著自己的手輕拍來甩掉多餘液體,同時把iPhone放在通風乾燥處;第二,等待至少30分鐘後,試著連接Lightning或USB-C線充電;第三,若出現「無法充電」提示,代表接口內或連接線針腳仍有液體,可將iPhone再放回通風乾燥處,最長可能要1天時間(24小時)才能完全乾燥。官方建議,這段其間內用戶仍是可以嘗試充電或連接配件。

第四,若手機已乾透仍無法充電,可從充電頭拔下充電線,並把充電頭從牆上插座拔下,然後再重新接充電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