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沙鹿再傳計程車駕駛不按表收費 交通局至熱點稽查

台中市沙鹿火車站再傳計程車不按表收費,交通局聯合警方展開稽查。(市府提供)

台中市沙鹿火車站再傳計程車不按表收費,交通局聯合警方展開稽查。(市府提供)

2024/02/27 11:2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近期有民眾反映在沙鹿火車站附近搭計程車時駕駛不願意跳表,試圖以喊價方式違規載客,交通局表示,除了前往該處強力稽查外,也會同警方在重要運輸場站及熱點聯合核查展開稽查,例如后里,維護乘客搭車權益。

交通局表示,以往就傳出沙鹿及后里火車站有計程車司機不跳表自行喊價,去年稽查屬實開罰了37件,最近又有民眾反映在沙鹿火車站附近搭計程車時駕駛喊價,已強力展開稽查,一旦查獲計程車駕駛未按表收費事實,將依《公路法》第77條規定,處9000元以上、9萬元以下罰鍰。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計程車是受政府特許經營的運輸業,費率由地方政府統一制定及管制,傳統計程車均應該依規定裝設計費表,且台中市境內營業的計程車一律應依規定跳表收費,並無議價方式,目前台中市的計程車費率起程1250公尺85元,續程每200公尺5元,延滯計時為車速每小時5公里以下,累計每60秒5元,夜間11時至翌晨6時為夜間加成時段,每趟次加收20元,如遇跨夜間加成時段,統一以「上車時間」為準。

交通局表示,民眾除下車時可向計程車駕駛索取乘車證明外,同時也鼓勵民眾踴躍檢舉,若有不依規定收費、擅自加價、故意繞道或拒載短程、駕駛服務態度不佳等情形,可以記下駕駛車號、姓名、搭車日期、時間、上下車地點等資訊,向交通局、市府「市民一碼通專線1999」反映,若查獲屬實交通局將依規定嚴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