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方便國際客 民航局修法要求機場排班計程車接受信用卡付款

為提升外籍旅客入境後搭車便利性,民航局修法要求排班計程車得有信用卡付款。(資料照)

為提升外籍旅客入境後搭車便利性,民航局修法要求排班計程車得有信用卡付款。(資料照)

2024/02/23 16:4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國際旅客入境台灣後,搭乘計程車時可能未準備足夠現金支付車資,交通部民用航空局表示,現在信用卡是國際主要通用支付方式,為提升台灣國際機場國際形象、服務品質及便利性,特別規劃修正「民用航空機場客運汽車管理辦法」,要求機場排班計程車,應接受乘客以信用卡支付車資。

民航局表示,現在許多支付方式,基本上都還是信用卡,各機場過往在進行旅客意見調查時,許多旅客都反應有信用卡支付的需求,所以這次依據實務需求進行法規修正規劃。

除了要求提供刷卡服務外,國際旅客入境台灣後,搭車時還有放置行李的需求。民航局表示,現行一些車型看起來很大,但可能擺放行李的容積很小,排旅客及管理者無法確認車輛能放置多少行李;這次修法也因應實務狀況,讓各機場管理單位,能夠依據不同車型,公告該車型需要能放置多大、多少個行李箱。

要加入機場排班計程車,都有車齡的限制,民航局表示,考量車輛是從領牌後,才會實際投入使用,這次修法將排班計程車車齡限制,從車輛出廠日改為以「汽車出廠後首次領牌日」起計算,讓規定能符合車輛實際使用年限。

民航局表示,法規後續完成修正後(預計今年上半年完成),各機場排班計程車若換新的一屆之後,車輛都要符合相關規範;目前高雄機場排班計程車預計今年10月、松山機場2025年1月、桃園機場2025年4月會換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