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融入科學、戲劇等沉浸場景 台大、中山學生倡導學習母語

科教館響應世界母語日,辦理多語共融教育活動。(科教館提供)

科教館響應世界母語日,辦理多語共融教育活動。(科教館提供)

2024/02/25 23:43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從生活學母語!為響應世界母語日,科教館舉辦多語共融教育活動,從科學演示、布袋戲、短講到音樂表演等各面向提供沉浸式的語言環境,且包括台大、中山大學等校學生也組團倡導學習台語、魯凱族語,展現青年在母語教育、多語學習方面的尋根精神。

「響應世界母語日—多語共融教育」攤位包含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新竹市本土語推廣協會、財團法人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台大台語文社、台灣母語聯盟、財團法人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中山大學教育所「魯凱漁你相遇」計畫等15個單位。

科教館說明,除了各攤位分享各自語種推廣的內容及成果外,以每一個攤位主打一句母語的方式,讓每個闖關的民眾學講一句母語,走完一輪至少會講15個不同的單詞,一點一滴學母語,也讓大眾了解母語就在生活中,「這馬咱就來講母語」。

此外,還有台語及客語的科學演示活動,並邀請到科博館製作的布袋戲《吉娃斯勇闖博物館》,從有趣、生動的科學實驗及戲劇表演中,感受到不同語言的特色與活力。另外,客語繪本以客語說唱藝術表現出來,母語姓名與族群議題的短講等。

科教館表示,希望透過一年一度響應世界母語日的活動鼓勵家長可以在家裡和小朋友講母語,讓孩子們從小即自然地接觸不同語言,營造「主動開口說」的氛圍,也能跟家裡的長輩暢談無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