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安興國小疑似食物中毒靜待採檢結果 營養午餐下週正常供應

新竹縣安興國小廚房經過縣府衛生局採驗、檢查,今天下午初步確定學校供餐流程和環境檢查都符合規定,在檢體送驗結果出爐前,營養午正常供應餐。(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安興國小廚房經過縣府衛生局採驗、檢查,今天下午初步確定學校供餐流程和環境檢查都符合規定,在檢體送驗結果出爐前,營養午正常供應餐。(新竹縣政府提供)

2024/02/24 16:49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安興國小週四(22日)傳出120名師生疑似食物中毒,縣府獲報立刻進行學生調查、食材採檢、供餐流程以及廚房環境檢查等,今天(24日)下午初步確定學校供餐流程和環境檢查都符合規定,在衛生局採檢結果出爐前,安興國小下週維持正常供應營養午餐。

衛生局說,22日接獲安興國小營養師通報後,立即派員到校做學生調查、食材採檢、供餐流程以及廚房環境檢查等。安興國小是自設廚房,校方提供21日營養午餐菜單,葷食內容有炸醬麵、地瓜魚球、菠菜、雪花金針菇湯;素食則是炸醬麵、鹽酥雙拼、菠菜、雪花金針菇湯,衛生局留樣檢體抽驗,預計需要2週時間檢驗結果才會出來。

衛生局同時對3名學校廚工、2名學生做人體採檢送驗,若留樣檢體經檢驗出病原菌,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和同法第44條規定,處6萬元到2億元不等的罰鍰。

縣府說,22日中午,安興國小午餐委外廠商的營養師接獲班級導師通報,有4名學生21日放學後拉肚子。校方轉報縣府後,調查發現共有120名師生21日也出現類似身體不適,所幸無人需就醫,次日也正常上班上課。

教育局說,學校廚房每日供餐後都會例行清潔消毒,週四獲報後也連續2天在供餐後加強廚房環境清潔消毒。

目前衛生局初步檢查供餐流程與環境並無不符規定的地方,但是教育局仍責成學校加強督促供餐廠商,增加安排學校人員檢查廠商供餐流程及清消情形,以維護學生用餐安全,校方也會持續觀察學生健康情形。

教育局也將加強督導各校落實營養午餐相關流程檢核機制,至於真正的事發原因,以及到底是哪一項餐食出現問題,必須靜待所有檢驗結果出爐才能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