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明交大生梅竹賽遊行挑228挨轟 校長林奇宏:228已成圖騰禁忌

陽明交大梅竹賽火力班準備在228辦大遊行,挨批「歷史白目」,但校長林奇宏認為,228在台灣已成圖騰禁忌,日月只是時間點,面對過去不必然悲情以對。(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陽明交大梅竹賽火力班準備在228辦大遊行,挨批「歷史白目」,但校長林奇宏認為,228在台灣已成圖騰禁忌,日月只是時間點,面對過去不必然悲情以對。(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2024/02/24 05:56

首次上稿 2-23 23:34
更新時間 2-24 05:56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陽明交大梅竹賽火力班準備在228舉行甲辰梅竹賽校外大遊行,本報披露後,引起多數讀者共鳴,認為學生做法相當不妥。陽明交大校長林奇宏得知後,對本報記者提及,學生對228只是一個日月的時間點,228不必然要悲情以對,228已成為台灣的圖騰禁忌,更成為特定政治人物每年兌換個人政治利益的提款機。

相較於陽明交大林奇宏及校方的態度與說法,同樣參與梅竹賽的清華大學則說,幾天前校方就聽說陽明交大要辦校外大遊行,原本希望遊進清華校園,但校方認為,當天日子不妥,已婉拒陽明交大進到清華校園。

陽明交大與清華大學每年的運動賽事梅竹賽,多吸引學生團隊參加及加油,今年甲辰梅竹賽3月1日到3日舉行。有讀者向本報投訴,陽明交大的體育賽事啦啦隊組織「火力班」,今年刻意挑在2月28日舉辦校外遊行,而且使用參加遊行可一起嗨等字眼,根本是「歷史白目」,228是台灣人的傷痛,陽明交大學生竟把這天當歡樂放假日,不僅缺乏歷史感,也是對政治受難者家屬的二次傷害,校方默許與認同,是否也認同學生的作為?

校方強調尊重學生單純想在假日替選手加油打氣的心意,但陽明交大校長林奇宏認為,學生只是單純想辦活動,更對記者留言提到,他覺得面對過去,也不必然悲情以對,至少在籌辦學生的概念裡,月日代表的也許只是一個時間點。且就美國史上傷亡最慘重的南北戰爭,至今也沒有把停戰日或開戰日作為國定假日來紀念或哀悼,然而在台灣,2月28日卻成為某一個圖騰禁忌,成為特定政治人物每年兌換個人政治利益的提款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