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報失靈檢討 蔣萬安:「異常以上、災害未滿」複式通報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士林官邸鬱金香展開幕儀式,會前受訪,對於通報失靈檢討提出看法。(記者田裕華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士林官邸鬱金香展開幕儀式,會前受訪,對於通報失靈檢討提出看法。(記者田裕華攝)

2024/02/22 10:44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新北市深坑一處工廠大火,濃煙、惡臭禍及台北市,雙北市政府卻未能及時公布資訊、反應慢半拍挨轟,台北市長蔣萬安要求立即召開通報機制檢討會議,未來將針對「異常以上、災害未滿」的事件進行複式通報,主責機關接獲通報後,第一時間即刻去處理、回報、橫向聯繫,提供市民朋友應有的資訊。

蔣萬安今天早上出席士林官邸鬱金香展開幕儀式,會前受訪強調,「寧可撈過界,不要三不管;寧可管太多、不要管太少」,也就是當責的心態,是公務機關最重要的指導原則,「所有人在工作崗位給我雞婆一點」;他已要求副秘書長張溫德在今天早上8點召集相關局處檢討現有的機制,協調未來的通報方式。

蔣萬安說,現有的運行機制下,都是仰賴人員主動積極的心態,但是若發現異常,但尚未符合災害定義的事件,就容易發生系統失誤,就像20日晚上,1999已經發現異常回報給主責的局處,但是在災防群組卻沒有一則訊息。

他說,未來像這種「異常以上、災害未滿」的情形,一律要求各機關都要即刻通報,不管是不是主責機關,做到複式通報,主責機關第一時間即刻去處理、回報、橫向聯繫,提供給市民朋友應有的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