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最強老街」過年人潮爆棚 攤商笑賺新年財

旗山老街過年期間吸引大批遊客,攤商喜賺新年財。(記者黃佳琳攝)

旗山老街過年期間吸引大批遊客,攤商喜賺新年財。(記者黃佳琳攝)

2024/02/12 11:05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去年榮獲全台「最強老街」殊榮的高雄旗山老街,今年過年期間人潮爆棚,觀光客把老街擠到水洩不通,販售旗山特色商品的攤商前都大排長龍,讓攤商喜迎這波新年財,高市觀光局建議遊客,可規劃2天1夜或3天2夜的高雄深度輕旅行,先在市區看黃色小鴨,再到山城走訪放鬆心靈,讓6天年假能完美收尾。

觀光局長高閔琳表示,黃色小鴨睽違10年重返高雄,已吸引超過四百萬人次朝聖,除了來愛河灣賞鴨外,體驗東高雄山城魅力、親近大自然、感受田園風光,體驗「慢活、慢食、慢旅」也是走春的最佳選擇。

高閔琳推薦,新年假期想要遠避擁擠的人潮、車潮,渴望親近大自然、放鬆身心,東高雄九區絕對是最佳選擇,建議遊客可規劃2天1夜或3天2夜的高雄深度輕旅行,第一天在高雄市區旅遊、觀賞黃色小鴨,第二天可到東高雄山城欣賞美濃杉林絕美花海、旗山燈節、品味當地特色小吃粄條,接續前往六龜山城泡溫泉,感受南橫公路的壯麗風光,也可以到桃源區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享受森濤的療癒。

美濃與杉林花海,共有奇美花區、幸福平安花區、牛角灣花區、月光花區、月眉花區、美濃湖畔花區、杉林大橋花區及新莊幸福田八大花區,絕對讓人拍美照拍到手軟,花期最後一天為2月14日西洋情人節,現場也大方開放民眾前往採花。

新年也適合來趟六龜宗教輕旅行,造訪寶來妙通寺、興龍妙崇寺、六龜諦願寺、新威神威天台山等名山聖地上香祈福,祈求新年平安。賞美景也要吃美食,來到客庄,除了品嚐道地的客家小炒、美濃粄條、清爽的水蓮料理、香脆的紅糟肉,更不要錯過結合客家菜與原住民特色、榮獲米其林推薦的「阿香的廚房」特色料理。

此外,甫獲得全國最受歡迎老街稱號的旗山老街,目前正推出「2024龍來旗山Fun新春」街景燈藝秀,搭配在地社區手工編織花燈、懷舊紅燈籠,佈滿濃濃年節氣氛;還有逗趣的6米高「玉蕉龍」,趴在旗山武德殿屋瓦上賣萌,臨走前別忘了帶上知名香蕉蛋捲等伴手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