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距離最近的姻緣!逾10年厝邊不認識 參加單身聯誼迸出愛的火花

婚姻是人生大事,現代男女要「終結單身」,有不少人透過未婚聯誼找到另一半,此照片人物非新聞當事人。(記者李容萍攝)

婚姻是人生大事,現代男女要「終結單身」,有不少人透過未婚聯誼找到另一半,此照片人物非新聞當事人。(記者李容萍攝)

2024/02/04 23:11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婚姻是人生大事,現代男女要「終結單身」,有不少人透過未婚聯誼找到另一半。一名13年前搬到桃園市蘆竹區豪宅的公司男性經理,與時隔1年搬入社區的女老師,兩家僅有一牆之隔,但因為兩家不同電梯出入,雖然鄰居超過10年,但兩人彼此不認識,直至半年前參加專為未婚男女搭橋、成立39年的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安排聯誼,結果向左走、向右走不相識2人,今年初已攜手步入紅毯,讓親友驚喜,所謂「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逢!」

資深社工表示,當時兩人初識時就聊得很投機,一開始也不知道彼此是鄰居,直到要訂婚前,才赫然發現兩人是鄰居,更有趣的是雙方家長還曾經同事過,但兩家並沒有往來,結果兩人結婚後,竟能就近婆家來、娘家去,是樁距離最近的姻緣。

龍年農曆新年將至,資深社工提到,每年農曆春節是許多旅居國外未婚男女回國過節,順便找對象的熱門時刻,尤其今年生肖想趕生下「龍子、龍女」,未婚男女更是趨之若鶩,過往回來的以美國、加拿大、日本、香港等居多,還有來自杜拜、丹麥、澳大利亞、不丹王國、烏克蘭、剛果共和國、中南美貝里斯等國的未婚男女或找「第二春」男女,雖然他們在各地也有不錯工作,有醫師、工程師、飯店經理、電腦及資訊系統經理、醫療及社會政策、專業管理、政府經理人,不過,比起一般在美、日的科技人才或教授人才,這些較不熟悉、國人也較少接觸的國家,也叫人擔心有人「敢」跟他們(她們)結婚?

資深社工舉例,一名擁有國內博士學位,又到美國史丹福大學博士後研究的雙博士,是知名國外台灣分公司的主管,原本中心副主任陳建霖要安排他中央大學的博士學妹聯誼,結果這位高級主管卻表示,他不希望找高學歷的博士女生,反而喜歡反應機靈、態度和善的銀行行員,讓「媒人公」覺得難為。畢竟婚姻除包括學歷、外觀、職場、價值觀等主客觀因素,國籍、外表、甚至遠距婚姻,仍有待個人慎思後才能有所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