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告別好天氣!明可能打響今年首聲「春雷」 春節連假前半段濕冷

明(5)日開始隨著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近海區域有雷雨發生機會,有機會打響今年全台第一聲「春雷」。(氣象署提供)

明(5)日開始隨著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近海區域有雷雨發生機會,有機會打響今年全台第一聲「春雷」。(氣象署提供)

2024/02/04 20:28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告別好天氣!明(5)日開始隨著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近海區域有雷雨發生機會,有機會打響今年全台第一聲「春雷」 ;週三還有大陸冷氣團挾帶華南水氣報到,到春節連假的前半段都較濕冷。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葉致均表示,今晚至明晨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稍微增強,西半部水氣增多,尤其中部以北降雨更明顯,靠近海邊處還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民眾外出須特別留意。隨著時序慢慢接近春季,南邊的暖空氣開始與北方的冷空氣碰撞,明日有機會打響今年全台第一聲「春雷」。

葉致均指出,鋒面通過後,明日白天開始各地水氣略減少,降雨轉為以北海岸、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為主;週二雨勢將明顯緩和,雨區將縮小至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方多雲到晴。

葉致均表示,明日北台灣約18至20度,相較今日明顯下降,其他地方溫度也會略為下降。後續隨著冷氣團報到,各地會持續降溫。

週三已是小年夜(8日)的前一天,葉致均表示,週三大陸冷氣團挾帶華南雲雨區的水氣報到,各地轉為濕冷,全台都有降雨機會,北部、山區更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在水氣、溫度都合適的情況下,各地海拔35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降雪。

葉致均指出,小年夜全台有雨,除夕水氣開始逐漸減少,初一僅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有短暫雨,春節連假後半段水氣將逐日減少至只剩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

葉致均表示,此波大陸冷氣團持續時間較長,預計影響至初三,最冷的時間落在小年夜至初一,這三天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約12至13度,其他地方14至15度,白天回溫也不明顯,北台灣白天約14至15度,其他地方約16至20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