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車格位可停大型重機 中市3處停車場今起試辦

中市交通局今起在三個停車場試辦大型重機可停放機車格。(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交通局今起在三個停車場試辦大型重機可停放機車格。(記者蘇金鳳攝)

2024/02/01 11: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為了讓大型重機車也能停在市有停車場內,交通局表示,自2月1日起3個停車場試辦給大型重機停放機車格,分別是惠新停車場、市政公園地下停車場以及豐原轉運中心停車場,同時,考量收費公平性,原則依停放車格類型收費,若車輛停放機車格則以機車費率計費,若停汽車格,則以汽車費率計費,後續將視試辦情形進行滾動檢討。

交通局並表示,大型重機停路外機車停車場時,車身以停放於機車格內為原則;若車身太長、太寬致無法停在機車格內,則請車友主動停到汽車格,避免影響到其他車輛停放與通行,共同維持良好的停車環境。

時代力量台中市議員吳佩芸表示,肯定台中市交通局的勇於任事,2023年年初,台中市停管處發布了一紙禁止大型重機進入部分立體公有停車場的公文,該禁令不僅毫無法源依據,更排擠了大型重機進入十幾間停車場的權益。

吳佩芸表示,她便與車友團體到現場會勘,讓台中市撤回這項禁令。在研究法規的同時,吳佩芸注意到現行法規對於大型重機停車權的不足,在路邊停車格雖然比照汽車,但是大型重機在路外停車場該怎麼停卻沒有規範,過去台中市即保守的要求大型重機在路外也應停汽車格。

吳佩芸指出,許多大型重機其實都停得進一般的機車格,因此車友們皆希望能夠在路外停車場也能停機車格,避免汽車格這麼大卻只停放一台機車,造成空間的浪費,她多次爭取也和知名重機粉專合作,終於說服台中市政府啟動大型重機的試辦計畫,將在惠新停車場、市政公園地下停車場以及豐原轉運中心停車場等3處試辦大型重機停放機車格,並且若停機車格就比照機車費率收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