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仁搶命成功!北榮忘年會醫師醒了 「神經沒受損 四肢活動正常」

北榮院長陳威明表示,昏倒的住院醫師已經清醒。(資料照)

北榮院長陳威明表示,昏倒的住院醫師已經清醒。(資料照)

2024/01/28 21:13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台北榮總昨(27日)晚舉辦忘年會活動,一名骨科住院醫師表演時昏倒,引發現場一片震驚,趕緊送往北榮使用葉克膜救治。北榮院長陳威明今(28)晚表示,該名醫師已經醒過來,意識清楚,手腳也都沒有問題,他人剛剛還在醫院探望,並緊握對方的手。

陳威明指出,該件意外發生後,整個醫院士氣低迷,他昨天也忙到半夜,一夜無法成眠,畢竟每個醫師都是父母的心頭肉,他是醫院的大家長,就要照顧他們。現在人仍在醫院的他說,剛才他握著該名醫師的手,確定對方已經清醒,手腳也都沒有問題。

在該名醫師醒來後,陳威明也寫信給北榮員工,內容為「報告大家一個好消息,住院醫師剛剛醒來了,我們醫療團隊實在是令人感動!太厲害了!非常謝謝骨科第一線參與搶救的醫護同仁,急診部的同仁,張效煌主任率領的ECMO團隊及心臟外科團隊,執行心導管檢查的心臟科醫護同仁,還有三樓心臟外科加護病房的辛苦的護理師,思源手術室同仁,消防局E M T團隊好朋友…台北榮總以你們為榮❤️❤️❤️❤️❤️確定神經沒有受損,四肢活動正常,過了這一個大難關,希望心臟可以日漸恢復,我們團隊繼續努力,把我們的榮總人救回來!威明叩首感恩」。

另外,陳威明也再次強調,該名醫師沒有遭到灌酒,因自他任職院長以來,就不准主管要同仁喝酒,甚至會開玩笑跟對方說:「你乾、你考績就乙等」,主要考量人家將孩子送來醫院學習,萬一出事怎麼辦?必須要尊重、保重健康,喝茶、喝果汁都可以,就是不要追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