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薪400萬科技女主管想嫁「低薪男友」遭反對 網友建議超中肯

年薪400萬科技業女主管想與低薪男友成婚,卻遭到父母極力反對;示意圖。(資料照)

年薪400萬科技業女主管想與低薪男友成婚,卻遭到父母極力反對;示意圖。(資料照)

2024/01/21 19:20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女網友發文分享,自己是位年薪400萬以上的科技業女主管,和一位男友交往一年多,對方雖然薪水和學歷都遠遠無法和自己比較,但品行好又會照顧人,如今想與對方成婚,卻遭父母極力反對,要求找條件比自己更好的,令原PO十分無奈,「選個會照顧我的為何不行」。

據女網友在「Dcard」發文指出,自己目前是年薪400萬以上的科技業女主管,有著穩定交往一年的男友,對方雖然薪水和學歷都遠遠無法和自己比較,但相處了一年,覺得對方人品良好,對原PO也非常關愛,在原PO事業繁忙時,都會幫她把事情處理好,並主動關心和照顧她,原PO坦言,「薪水低沒關係,錢我來賺就好,但希望他能幫我顧家,有小孩的話幫忙照顧,我也不是很缺錢。」

如今原PO想與男友成婚,卻遭到父母極力反對,完全不能接受男方的薪水和學歷,要求原PO找個條件比自己更好的,讓原PO無奈的說道,「我努力拚事業讀書就是希望能靠自己,成為獨立自強的人。找個條件比自己好的,但家庭或自身觀念非常父權,或者大家都很忙,搞得我沒法把心思放在事業,這樣有比較好嗎?我也不是很缺錢,選個會照顧我的為何不行。」

該貼文引起網友紛紛留言回應,「因為男生從小被灌輸要比女生強,這種觀念很有可能根深蒂固」、「不對等的關係無法長久,而且女強男弱,久了男人會自卑,關係就不對等」、「男強女弱或是女強男弱都不是好主意,只是社會氛圍默認前者正確而已」、「婚姻是自己的,選擇自己喜歡的最重要,有時爸媽意見不同,這是更要展現妳的決心才有辦法說服他們」、「超可以啊,但你要保護好你男友,走不出傳統觀念的任何人對男生女生都是很多惡意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