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允諾竹竹苗高中增班增校 今年添4班、逐年增加至少50班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到新竹市與竹竹苗首長座談,送出教育大紅包允諾規劃增校。(記者蔡彰盛攝)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到新竹市與竹竹苗首長座談,送出教育大紅包允諾規劃增校。(記者蔡彰盛攝)

2024/01/08 17:55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為因應竹竹苗地區高中就學需求量大增、教學軟硬體卻嚴重不足的問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到新竹市與竹竹苗首長座談,鄭文燦送出大紅包允諾規劃增校,且8月先增4班,分別是竹科實驗中學2班、新竹高工1班、竹南高中1班。未來逐年至116學年增加至少50班,名額至少1700人並將滾動式檢討,而苗栗縣希望增加1所實驗高中,也會請國科會評估。

新竹縣長楊文科、市長高虹安、苗栗縣長鍾東錦、竹北市長鄭朝方,立委邱顯智、林為洲、鄭正鈐、林思銘、王婉諭都到場表達意見。國教署長彭富源提出增班政策,8月先增4班,依據去年11月會議,將與縣市政府合作到116學年時提供49班、1699個名額,初步補助經費10億。

不過與會縣市首長聽完簡報,都認為此分析報告太過保守,要求行政院支持增加經費、班級數量也要增多,另也要規畫新校。

鄭文燦會後總結表示,竹竹苗人口不斷成長,高科技公司也增加許多,行政院也在推桃竹苗大矽谷計畫,未來人口勢必會再增加,目前根據入學需求評估,8月就會遇到入學塞車的問題,因此,今年8月會先增加4個班,分別是竹科實驗中學2班、新竹高工1班、竹南高中1班。

明年起也會再增班增校,目前初步評估,增班會超過50班以上,大概會有1700名學生,不過竹竹苗也有增校的需求,包括新竹縣竹北市、新竹市東區、苗栗大竹南地區,行政院會根據實驗高中或完全高中等不同需求來支持,設校需要的建築設備及員額,中央也會支持,希望讓竹竹苗學生成長所需的就學條件得到滿足,讓家長放心,且每一班仍控制在35名學生,藉此維持教學品質。

另外,也希望以生活圈為單位就近入學,會議中也檢討到公立高職部分有不足,因此也會在計畫中增加公立高職,苗栗縣主要是希望增加1所實驗高中,會請國科會評估,未來桃竹苗發展的確需要更多高中,會由教育部統籌計畫後報給行政院支持,希望滿足就學需求提高教育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