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鍾情美容美髮領域 她犧牲玩樂擁10張證照

林姵宇利用課餘時間努力練習加強技能,最終拿到美髮證照。(圖由技專校院招生總辦提供)

林姵宇利用課餘時間努力練習加強技能,最終拿到美髮證照。(圖由技專校院招生總辦提供)

2024/01/04 13:04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興趣加努力,技職生發展如魚得水!外表清秀,目前就讀長庚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系大一的林姵宇,自小就對美容、美髮、美甲充滿興趣與熱情,透過犧牲玩樂時間不斷精進練習,累積高達10張美容相關證照,還曾獲國際乙級證照,並榮獲第18屆技職之光的「證照達人」,獲技專校院招生專業化總辦公室選為特色人物。

林姵宇指出,對美容產業的興趣,源自於阿姨開設美容護膚中心,從小耳濡目染下接觸,加上國中進行職業試探,更確定往這條路發展,因此進入能仁家商美容科的美容美髮菁英班就讀。

在高中3年階段,林姵宇努力練習手感及美感,累積考取10張證照,她細數其中包括女子與女子美髮、美容、美睫、新娘秘書造型師等證照,其中國際保健美甲師、國際噴槍彩繪師還是乙級證照。

對於考照秘訣,林姵宇分享,就是「堅持興趣加上持續努力」。以考取美髮證照為例,在考照前1個月,放學後就會留在學校內加強練習,1週留校3到4天,每次約3到4小時,再加上導師指導以及同學們無私地分享技巧,順利考取證照。

林姵宇說,把考試、比賽融入日常生活當中,因此不覺得犧牲玩樂的時間,只要對自己所學有興趣,再久再累的練習都不會覺得苦,反倒能發展為未來職業,學以致用樂在其中。除了證照累積,高中期間也獲選為學校的模範生,在校外參加亞洲盃新娘妝比賽獲得佳作。

後續靠著自我要求和證照加持,林姵宇推甄時順利進入大學,她表示,未來想朝醫美或彩妝師發展,而為接觸更多元的時尚美妝領域,會到彩妝品牌實習打工,提前熟悉未來就業市場和客戶需求。自己目標是大學畢業前夕,要考取難度更高的乙級證照和美容顧問執照。

林姵宇的高中導師廖珮玲表示,未來就業需要的是專業兼跨域的「T型人才」,美容科所學從頭到腳的保養跟造型即符合「T型人才」為教育目標。林姵宇因為堅持不懈而有好表現,證明只要願意努力,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也勉勵所有技職體系的學生,只要堅持下去,人生就有無限可能。

林姵宇利用課餘時間努力練習加強技能,最終拿到美髮證照。(圖由技專校院招生總辦提供)

林姵宇利用課餘時間努力練習加強技能,最終拿到美髮證照。(圖由技專校院招生總辦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