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賽6選手全數奪金 國際國中科學奧賽我世界第一

我國選手參加「第20屆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IJSO)」,6位選手全數獲得金牌;左起賴敬宇、吳思謙、蘇程玹、顏子喬、詹緯濬、洪靖承。(圖由教育部提供)

我國選手參加「第20屆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IJSO)」,6位選手全數獲得金牌;左起賴敬宇、吳思謙、蘇程玹、顏子喬、詹緯濬、洪靖承。(圖由教育部提供)

2023/12/10 10:59

首次上稿 09:51
更新時間 10:59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灣學子好棒!「第20屆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IJSO)」今日傳出捷報,我國6位選手全數獲得金牌,台灣總成績在54個國家地區中排名第一,其中台北市建國中學顏子喬更同時獲本屆競賽最高總分獎,大秀科學實力。

今年「第20屆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由泰國主辦,有54個國家(地區)、304名學生參賽。而我國6位選手在本次競賽全數獲得金牌,有1組選手同時獲得實驗金牌,我國獲得國家總體排名第一名。

代表隊6位金牌獲獎學生分別為台北市建國中學吳思謙和顏子喬、台北市敦化國中詹緯濬和賴敬宇、台南市建興國中洪靖承和蘇程玹。此外,顏子喬還同時獲本屆競賽最高總分獎,即為全體參賽學生總成績第一名。

「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是一項整合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及地球科學等科學相關學科的國際競賽。而我國自2004年起參賽,歷年均獲佳績,至今總計榮獲97金17銀、2面個人實驗特別獎、分組實驗競賽2金1銀2銅、12面最佳理論獎、9面最高總分獎及12次國家總排名第一名。

教育部長潘文忠獲知好消息後也立即發出賀電,恭喜選手們的努力獲得豐碩成果,並為台灣爭光。

教育部表示,本年度選拔出我國6名代表隊選手之後,經台師大理學院教師團隊培訓,並由呂家榮、呂國棟、張永達、傅祖怡、劉沂欣等教授組成教練團,預定13日搭機返國。

國教署提到,本次競賽金牌之國家代表隊學生,除可保送高級中等學校或專科學校五年制就讀外,另可獲得20萬元獎學金。這次參賽的建中吳思謙、顏子喬初賽報名時還是國中生,目前已經上高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