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愛的關東煮」關懷夜光天使12年不間斷 今年改炒泡麵排餐

雲林縣「愛的關東煮—夜光天使關懷行動」今年邁入第12年。(記者林旻臻攝)

雲林縣「愛的關東煮—夜光天使關懷行動」今年邁入第12年。(記者林旻臻攝)

2023/12/07 14:52

〔記者林旻臻/雲林報導〕邁入第12年的雲林縣「愛的關東煮—夜光天使關懷行動」,今天在北辰國小宣布開跑,為了讓夜光天使參加課輔後有熱騰騰的食物享用,菜單改為炒泡麵與排餐,本月12、19、26日3場次於北港、口湖、水林夜光天使班愛心巡迴,預計服務約30個學校及團體,500位學童。

「愛的關東煮」活動由縣議員蔡岳儒服務處發起,起初僅針對北港、水林、口湖3個鄉鎮弱勢兒童辦理寒冬送暖的關懷,後續範圍擴展至整個雲林縣,現在由國際同濟會雲林區主辦,北港同濟會承辦,各分會與家扶中心、北辰國小各夜光天使班等單位響應協辦。

蔡岳儒說,關懷行動延續12年,菜單曾有過關東煮、火鍋、麥當勞多種形式,就是為了將愛與關懷送到夜光天使手中,過去曾經受過關心的小朋友,如今也在各社會崗位發光發熱,令他相當感動,未來活動也會繼續舉辦,讓善的循環延續下去。

北港同濟會長洪裕翔表示,今年特別邀請行動餐車進入校園現做餐點,確保送到夜光天使手上的餐點都還是熱的,也呼籲其他熱心團體一同出錢出力做公益,希望能結合更多資源,服務更多的人。

雲林家扶主任廖志文表示,海線地區經濟弱勢家庭的學習資源相對匱乏,夜光天使課輔班多年來扮演著補救教學的重要角色,陪伴家扶孩子在每晚能獲得更完善的教育學習,感謝蔡岳儒議員與北港同濟會永遠不會忘記家扶的孩子,並安排曾參與夜光天使班的家扶學子回到學校,向學弟妹經驗傳承,這也是優質教育的另類典範。

北辰國小學務主任李旻衛表示,每年到了這個季節,孩子都很期待也很感恩能團聚吃熱騰騰的餐點,校方也勉勵孩子,今天受到關懷與協助,他日有能力時,也要盡力回饋社會,讓善的循環不斷延續。

今年「愛的關東煮」菜單改為炒泡麵與排餐。(記者林旻臻攝)

今年「愛的關東煮」菜單改為炒泡麵與排餐。(記者林旻臻攝)

北港同濟會邀請行動餐車進入校園現做餐點,確保學童吃到熱騰騰的食物。(記者林旻臻攝)

北港同濟會邀請行動餐車進入校園現做餐點,確保學童吃到熱騰騰的食物。(記者林旻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