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加艋舺青山王祭 蔣萬安大讚:是北市驕傲、珍貴文化資產

台北萬華民俗盛事青山宮「靈安尊王千秋聯合遶境大典」今(2)日正式登場。(記者陳冠甫攝)

台北萬華民俗盛事青山宮「靈安尊王千秋聯合遶境大典」今(2)日正式登場。(記者陳冠甫攝)

2023/12/02 17:47

〔記者陳冠甫/台北報導〕台北萬華民俗盛事青山宮「靈安尊王千秋聯合遶境大典」今(2)日正式登場,將遶境3天。台北市長蔣萬安、台北市民政局長陳永德、台北市議員鍾小平、郭昭巖今也前往參加活動。蔣萬安表示,青山宮是台北市珍貴的無形文化資產,也是台北市的驕傲;感謝青山宮主委黃清源為台北市推廣城市外交,也讓青山宮文化走入國際。

蔣萬安表示,今年12月2日至4日(農曆10月20至22日),是萬華艋舺地區最重要的日子,是「艋舺大拜拜」,如小過年一樣非常熱鬧。他說,前兩天的暗訪是青山王率領眾部將出巡,獎善罰惡,帶給地方人民安居樂業的生活環境;青山宮第三天的遶境,總是迎來各地陣頭、遶境非常精彩。青山王祭不只是艋舺地方的盛事、也是台北市的大事,更是台北市最珍貴的文化資產。

蔣萬安說,過去因為疫情的緣故,大家過得很辛苦,主委與青山宮團隊投身公益,帶領地方鄉親走過困境。但他最欽佩的是,黃清源率領青山宮八將團、醒獅團走入國際,今年5月到日本富山縣高岡市參加第四八屆高岡舞獅大賽。

蔣萬安接著說,2週前高岡市長角田悠紀來台北參訪,就提到他對青山宮的表演印象深刻。蔣萬安最後強調,青山宮是台北市的驕傲,感謝主委為台北市推廣城市外交,也讓青山宮文化走入國際。

台北市長蔣萬安(揮手者)出席青山宮「靈安尊王千秋聯合遶境大典」感謝神明對台灣的保祐。(記者陳冠甫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揮手者)出席青山宮「靈安尊王千秋聯合遶境大典」感謝神明對台灣的保祐。(記者陳冠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