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遍尋不著!秋紅谷6隻黑天鵝寶寶4失蹤2夭折

秋紅谷公園11月時再添6隻黑天鵝寶寶。(建設局提供)

秋紅谷公園11月時再添6隻黑天鵝寶寶。(建設局提供)

2023/12/02 13:05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秋紅谷內2對黑天鵝11月各喜獲麟「鵝」,共添6隻鵝寶寶,鵝寶寶在湖面跟著黑天鵝爸媽游來游去的萌樣超吸睛,成為小小動物明星,不料其中4隻黑天鵝寶寶失蹤,建設局懷疑遭民眾棄養肉食性魚類攻擊,已啟動捕捉清除作業,另2隻黑天鵝寶寶也疑因與同伴互動受傷,出生一週時夭折。

秋紅谷景觀生態公園於去年獲農業局及大里區農會捐贈兩對黑天鵝,今年2月,其中一對黑天鵝率先「喜獲麟鵝」,成功孵化5隻黑天鵝寶寶,10月「五寶」黑天鵝夫婦又有喜再度下蛋;原本都沒消息的另一對黑天鵝最後也「做鵝成功」在10月下蛋,11月兩對黑天鵝的下一代陸續孵化,秋紅谷增添6隻萌寶,吸引不少人搶拍。

近日有民眾發現,新出生的4隻黑天鵝寶寶竟「消失了」,找不到鵝寶寶身影,建設局今天證實,建設局派駐的飼養員在11月30日發現4隻黑天鵝寶寶失蹤,沿岸積極尋找,昨天上午仍未尋獲,經民眾反映,疑似看到鵝寶寶遭水中生物攻擊,懷疑是兇猛肉食性魚類,立即啟動清除。

建設局也指另2隻黑天鵝寶寶疑因與同伴互動受傷,於出生一週時夭折,但目前並無發現有同伴吞食情況。

秋紅谷今年初才被民眾發現,疑似有「鱷魚」在生態池中,經查是有「鱷魚火箭」稱呼的「鱷雀鱔」,性格兇猛、並具有整排利齒,捕捉3小時才將120分長的「鱷魚火箭」捕獲。

建設局呼籲,民眾任意棄養寵物,將造成生態景觀破壞,一旦被查獲,可依台中市公園及行道樹管理自治條例規定,處1200到6000元罰緩。

台中秋紅谷11月時黑天鵝家族再添6寶萌翻天。(建設局提供)

台中秋紅谷11月時黑天鵝家族再添6寶萌翻天。(建設局提供)

秋紅谷鵝寶寶在湖面跟著黑天鵝爸媽游來游去的萌樣超吸睛,現在不復見。(建設局提供)

秋紅谷鵝寶寶在湖面跟著黑天鵝爸媽游來游去的萌樣超吸睛,現在不復見。(建設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