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年大潮」造成台南運河溢流 水利局:上游將加高30公分

為了改善運河沿岸大潮海水倒灌情況,運河的金華橋上游低漥地區護岸將加高30公分。(晁瑞光提供)

為了改善運河沿岸大潮海水倒灌情況,運河的金華橋上游低漥地區護岸將加高30公分。(晁瑞光提供)

2023/11/22 17:2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今年8月底,受蘇拉颱風及超級藍月「百年大潮」影響,台南運河沿線發生海水倒灌,不僅道路一片汪洋,部分店家也淹水。台南市水利局長邱忠川表示,為了改善運河沿岸大潮海水倒灌情況,運河的金華橋上游低漥地區護岸將加高30公分。

市議員盧崑福今天質詢關切台南運河溢流問題。他表示,全球暖化導致運河溢流大淹水,過往是2年1次,但近2年是年年都有,水淹過道路後,流往民眾居住的地下室,導致停在地下室的車輛故障。他要求市府應設法解決問題,保護市民的生命財產。

水利局表示,該局已在今年9月份完成「台南市安平區同平路海水倒灌積淹水改善工程」,同時採取外水封堵防止海水倒灌,輔以內水機械抽排多管齊下,目前觀察到大潮時現場積淹水高度及面積均有改善,同時也在低窪路面設置污水管線逆止閥,防止低窪區再發生倒灌情況。

水利局說,此外,該局也全面調查安平路側溝及聯通管,調查後計有49處排水出口需增設逆止閥,並於人行道擇定三處抽水點位,同時也要改善金華橋上下游運河漲潮溢堤狀況,規劃辦理護岸加高及增設堤後導排水,改善長度約800公尺,共計需5000萬元,已提報中央申請經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