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太大!高雄「咒術迴戰」渡輪卡景觀橋 1小時後脫困

「咒術迴戰」主題輪船「旗福1號」尾部支架,傍晚在1號船渠卡住景觀橋,1個小時後脫困。(高雄市輪船公司提供)

「咒術迴戰」主題輪船「旗福1號」尾部支架,傍晚在1號船渠卡住景觀橋,1個小時後脫困。(高雄市輪船公司提供)

2023/11/15 22:46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鼓山哈瑪星碼頭,今天(15日)下午發生渡輪卡在1號船渠碼頭景觀橋的事故,這艘「卡住了」的渡輪,是高雄市輪船公司近期剛與日本動漫「咒術迴戰」合作的主題輪船「旗福1號」,傍晚執行任務結束後要停靠碼頭,因港內瞬間風勢過大,船隻尾部支架卡在景觀橋下,幸好當時船上沒有乘客,於下午6點10分即順利脫困。

高雄市輪船公司總經理龍李坤表示,下午5點時,「旗福1號」載客任務結束,要回到1號船渠靠泊,因位置剛好在1號船渠觀景橋附近,由於船渠港埠較狹窄,瞬間風速過大,影響到船的迴旋,加上今晚8點前潮水較高,造成船尾放求生筏的支架,剛好卡在景觀橋下。

龍李坤說,因環境因素造成船身卡到景觀橋,船長當下立即回報,船務人員後來將卡到的支架用工具磨掉,於下午6點10分由該船自身動力,及支援船舶協助順利拖離,這次事件排除機械因素,支架也將會修復,後續將以此為案例,提醒船長靠泊碼頭時,應注意港內風勢等環境因素,避免類似案件再發生。

高雄市輪船公司近期與日本動漫合作,原先已有「旗福2號」的船身外觀為史奴比主題設計,今年10月12日再與日本動漫「咒術迴戰」合作,「旗福1號」是以「懷玉.玉折」與「澀谷事變」為主題聯名,往返於鼓山、棧貮庫、旗津站海上巴士,「咒術迴戰」渡輪行駛時間為週一、三、五、日,將行駛至明年2月底;而「史奴比」渡輪則於週二、四、六行駛,也將再延長一季在高雄港吸引動漫迷的目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