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科大亮相電動賽車「Leopard 01」 12月赴墨爾本比賽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方程式賽車隊,揭幕新一代電動賽車「Leopard 01」,宣布今(2023)年12月將前往澳洲墨爾本比賽。 (台科大提供)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方程式賽車隊,揭幕新一代電動賽車「Leopard 01」,宣布今(2023)年12月將前往澳洲墨爾本比賽。 (台科大提供)

2023/11/13 12:0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方程式賽車隊,揭幕新一代電動賽車「Leopard 01」,宣布將參與FSAE 澳洲站,預計於今(2023)年12月前往澳洲墨爾本比賽。校方表示,台科大是台灣今年唯一一支前往澳洲賽的學生方程式車隊,此次出賽不僅代表台科大,更代表台灣在國際競爭的一席之地。

台科大方程式賽車隊隊長,機械系大四學生廖翊宏表示,車隊成立僅兩年,但在 2023年賽季,為了達到年底澳洲賽事的門檻,傾全力造車,參加國內展覽、賽事及國際性競賽,除了學校的支持外,感謝各產業的幫助,車隊在技術發展之餘,也積極整合校內資源,車隊成員背景除了原有的機械及電機系,今年也招募到管理學院及設計學院的成員,並有巴拉圭及德國籍的國際生加入,融合更多元的視角、幫助車隊朝國際賽事發展。

廖翊宏也說明,今年車隊將原賽車升級,加入空力套件,提升動力總成表現和電力配置,並搭配全新塗裝,命名為「Leopard 01」,象徵原型豹的速度和美學,彰顯二代電動車霸氣。「Leopard 01」在電力和機械檢測上,系統模擬0到100公尺加速僅花費5秒,馬力升級來到107匹,更換更先進及更高轉速的馬達,加上輕量化車體結構及材料,並使用部分環保材質,減少對環境影響的同時,呼應全球減碳之新能源趨勢。

廖翊宏表示,「Leopard 01」從車體設計、研發到成車出賽,約有一半資源由國內各產業、品牌支持,包括中華裕隆汽車、Chroma 致茂電子、LIQUI MOLY 力魔(台灣宜福工業代理)、T-Global 高柏科技、CADMEN 虎門科技等,讓開發過程更加順利。

台科大方程式賽車隊從7月份的第3屆台灣盃學生方程式聯賽返回後,接著參與9月在麗寶國際賽車場的LIQUI MOLY賽道日展覽,廖翊宏表示,自台灣學生盃賽事開始,車隊獲得許多矚目,並接受台達電子、和泰汽車等企業訪問,10月底獲邀參觀Toyota Gazoo Racing贊助的超級房車賽,提升了知名度及曝光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