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北太平洋多個熱帶系統活動 吳德榮:一週內天氣暫不受影響

今、明兩天台灣附近水氣多、偶有局部短暫雨,大氣不穩定,常有較大雨勢。(資料照)

今、明兩天台灣附近水氣多、偶有局部短暫雨,大氣不穩定,常有較大雨勢。(資料照)

2023/10/08 09: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明(8、9日)兩天台灣附近水氣多、偶有局部短暫雨,大氣不穩定,常有較大雨勢,民眾出遊注意降雨,目前西北太平洋有多個熱帶系統活動,但短期內台灣天氣不受影響。

中央大學大氣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文指出,第15號颱風「布拉萬」在關島東南方海面,未來5天向西轉西北西再逐漸轉北、朝日本南方海面前進,強度也將進一步發展為中颱;第14號颱風「小犬」則在香港南方海面,向西緩慢移動,再向海南島前進,將逐漸減弱。

未來還有另一熱帶擾動活動,預估通過菲律賓進入南海,約6天後才逐漸發展,一週內台灣天氣並不受其影響。

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則顯示,今、明兩天台灣附近水氣多,大氣不穩定,常有較大雨勢,北台白天氣溫略降、稍轉涼;今日各地區氣溫如下:北部23至29度、中部23至33度、南部24至34度、東部23至33度。

國慶(10日)、週三(11日)為東北風型態,迎風面水氣多、北台濕涼;北部、東北部及東部有局部雨,東北部有較大雨勢、背風面晴朗穩定;週四至週六(12至14日)各地大致晴時多雲,北海岸及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午後亦有短暫降雨的機率;各地早晚稍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